智慧仓电子播种墙设备顺利完成验收

创建部门:商贸管理系 发布者:王艳 审核人:王艳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次数:81

20201013日下午,商贸管理系作为电子播种墙设备的使用部门,邀请了学校信息处、党办和后勤相关领导,在综合实训楼Z101完成了该设备的验收工作。

电子播种墙的引进,是在学校领航创建计划的引领下,对我系仓储实训室的一次重大功能升级,初步完成了从传统的仓库转换为智慧仓的目标,既提升了物流专业的实践教学条件,也满足了未来高职物流项目技能竞赛的需要。

当前物流产业蓬勃发展,新技术新工艺新流程层出不穷,各种智能化的设备不断地充实到了传统仓库,物流的作业流程、场景也不断切换迭代,对于仓储管理中的各个环节的作业速度和准确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设备类型、拣选方式是区分仓库是否智能、智慧的主要标志之一。未来我系也将以校企共建商贸物流生产性实训基地为出发点,紧跟社会和经济发展潮流,开展校内实训室开展建设和改造,最终建成集商流、物流、信息流与资金流“四流一体”的物流实践教学基地,并大力拓展社会服务功能。(图文/罗正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