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恭喜我校获得省“传承的力量”微视频大赛二等奖

创建部门:团委 发布者:陈桦 审核人:陈桦 发布时间:2020-12-10 浏览次数:4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职业院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校团委积极组织创作团队参加了江苏省职教学会举办的“传承的力量”微视频大赛,校团委李蒋老师担任编剧,陈桦老师导演,舞龙灯苏州市非遗传承人蒋达夫先生,明式家具制作技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许建平大师弟子顾林峰老师、致梦新创社、龙狮社团以及建交龙舟队的同学们友情出演的《龙腾狮跃舞盛世 文化传承育文明》微视频获得江苏省“传承的力量”微视频大赛“我是中华美德传承人”组二等奖。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中华龙狮文化蕴含的丰富内涵和当代价值,让所有中华儿女自信满怀,是凝聚力量、促进文化认同的重要纽带。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的号召,结合学生核心素养助力提升计划,在学生社团活动方面鼓励学生立足公益,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大胆创新,大力拓宽文化传承推广的路径,特色鲜明、社会美誉度高。通过本次比赛我们将不断发掘身边的传统美德和优秀文化,通过传承实践内化于心,变成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图文\陈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