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管理系物流VR实训机房顺利完成验收

创建部门:教务处 发布者:许颖泉 审核人:许颖泉 发布时间:2021-01-17 浏览次数:37

在学校领航创建计划的指引下,在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大力配合下,2020年12月底,商贸管理系完成了2020年度物流VR实训机房的建设任务。12月31日下午,作为实训室的建设和使用部门,我系邀请了学校党办、信息处、后勤处和教务处等部门,在综合实训楼Z205室开展实训室验收工作。

物流VR实训机房在原录播室基础上开展改造,保留了录播功能,新增了37个计算机模拟仿真实训工位,并为二期VR设备入驻预留了空间。物流VR实训机房通过使用智慧物流虚拟仿真实验模块,对电商物流全业务流程进行模拟,包括SOP仿真、作业信息仿真以及仓储作业仿真等内容,不仅可以帮助物流专业学生提升专业实践能力,还可以作为职业体验中心来促进普职融通。

物流VR实训机房是物流专业群实训基地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也是学校领航创建计划中“智慧型”企业化实训基地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该项目立足于满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未来商贸管理系还将建成和完善集商流、物流、信息流与资金流于一体的“四流一体”物流实训基地,并不断拓展职业教育的社会服务功能。(图/文 罗正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