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调研

创建部门:建筑系 发布者:黄建国 审核人:黄建国 发布时间:2021-03-20 浏览次数:47

3月19日,谢永东副校长带领建筑工程系、工程管理系专业教师前往浙江太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参观交流。上午与浙江太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交流,浙江太学科技集团总监杜国平对太学产品理念“五化教学法”作了深度报告,对建筑教学全过程的痛点、难点做了系统分析,并系统讲解了太学的解决思路和解决方案,为建筑实训基地深化建设和升级提供了方向;下午与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交流,浙江建院的地下空间建设和建筑节能(被动房建设)走在了全国的前列。经过此次调研,建筑工程系对实训基地建设有了新方向和土木建筑类专业群发展规划有了新的认识。(文/黄建国 图/许俭)

图一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交流

图二 浙江太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交流

图三 地下综合管廊实训基地

图四 深基坑围护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