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开展《职业院校教材开发的理论与实践》专题学习

创建部门:基础部 发布者:欧阳仁蓉 审核人:欧阳仁蓉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5714

为提升文化通识课程质量,编写出高质量的文化课程通识类校本教材,6月30日上午,基础部邀请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教研究所所长桂德怀老师来我校开设了题为《职业院校教材开发的理论与实践》的专题讲座。基础部领航项目小组成员及文化课程通识类校本教材的参编老师们参与了本次活动。

桂老师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文件中的“三教改革”开始分析,给大家阐述了什么是课程,什么是教材以及课程与教材的关系。他从教材建设的重大意义、教材编写的原则与方法、职业教育教材建设路径、教材的组织与编排方式及教材编排过程中的注意点等几个方面具体展开介绍。他指出我们在教材编写过程中,一定要将“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理念融入到教材编写的各个环节,努力做出精品教材。此外,桂老师还对我们目前编辑完成的四本校本教材进行了的一一地点评,给出了很多的建设性意见,为教材的修改指明了方向。(图/文 欧阳仁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