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进校园-校运会太极拳方阵展演完美闭幕

创建部门:团委 发布者:李文广 审核人:陈桦 发布时间:2021-10-09 浏览次数:26

929日上午,在我校教育园校区操场进行了第十六届校运动会开幕式,其中太极拳方阵精神饱满,神情专注,一招一式,尽显流畅自然、内敛圆活的意蕴之美和刚柔相济的太极风范,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无限活力与精神风貌,现场掌声如雷。

为弘扬优秀民族传统体育,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文化自信,提升核心素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职教活动的融合,校团委组织了本次太极拳展演活动。活动从4月到9月,陈家沟陈氏太极拳传承人马力老师任总教练,马弟致老师任指导老师,太极拳社团325名学生进行了为期5个月的太极拳训练。

炎炎烈日,酷暑高温,挡不住同学们训练的热情,5个月的训练,经过层层选拔,最终200人的方阵出炉了。在运动会展演中,同学们身着太极服,整齐划一地武动着太极拳,以动制静,万物皆有包容;他们武动着全场的节奏,将灿若星河的中华武术展现得淋漓尽致。“太极拳社团全体师生,祝校运会圆满成功,祝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向祖国致敬”最终为我们祖国与学校送上了祝福。

本次展演充分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传承了民族文化与精神,丰富了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竞争意识、合作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传统文化进校园,开启后领航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图/文 李文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