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开展本学期博雅红色系列讲座第二讲—— 《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争当精技致能学习标兵》

创建部门:基础部 发布者:欧阳仁蓉 审核人:欧阳仁蓉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10

12月2日下午,我校党史宣讲团曾天老师给博雅书院的学员们带来了本学期博雅红色系列讲座第二讲——《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争当精技致能学习标兵》。

讲座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全会召开情况。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正式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第二部分:决议的重要性。曾老师向学员们讲解了1945年抗日战争时期、1981年改革开放初期,我党先后制定两个重要历史决议,这对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最后一个部分:决议主要内容。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创造性运用和发展,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关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正确的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党领导和支持开展真理标准问题大讨论,从新的实践和时代特征出发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带我们回顾了不同历史时期党的重要理论和实践历程。新时代呼唤新精神,新时代催生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皆具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底色,希望我们的同学们都勇于做一名追求业精技强、深刻专一、开拓进取的先行者!(图/文 孙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