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红色系列讲座第六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创建部门:基础部 发布者:欧阳仁蓉 审核人:欧阳仁蓉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次数:36

12月30日下午,基础部周春嫣老师在B楼101教室举办了博雅红色系列讲座第六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博雅书院20级全体学员参加。

本次讲座周老师从“引领我国发展全局深刻变革的科学指引”“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新发展理念丰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三个方面介绍新时代下中国新发展理念。新发展理念是我们在深刻总结国内外发展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形成的,它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也是针对我国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来新发展理念的五个关键词——“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围绕这五个关键词,周老师用详实的视频资料展示了中国发展的辉煌成就。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了新时代背景下中国发展的机遇和挑战,认识到了只有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才能更好地推动社会的全面进步,从而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理论的新飞跃。(图/文 孙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