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新点智慧建造企业学院”,校企共同体探索智慧建造人才培养之路

创建部门:工管系 发布者:冯均州 审核人:孙书娟 发布时间:2022-01-07 浏览次数:10

为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深化产教融合,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助力建筑行业转型升级发展。 202217日下午2:30,新年伊始,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和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合作共建“新点智慧建造企业学院”签约暨新点奖学金捐赠在学校行政楼311隆重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业务群总经理袁明侃先生一行3人,苏州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副会长殷勇先生,我校郝云亮校长、戎成副校长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工程管理系部分师生。

本次校企合作的主要内容是以双方共建的企业学院为平台,集聚双方资源优势围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数字建造的造价、BIM、成本等方向的课题研究和课程开发、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学生就业与创新创业、师资实践等方面开展合作,为苏州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校企力量。

签约活动由工程管理系冯均州主任主持。签约会上校企双方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双方都对深化校企合作,聚焦苏州地区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苏州之路需要,实现建设行业智慧建造人才培养和供给的合作模式,给予高度肯定和热切期望。在热烈的会议氛围中,校企双方先后完成了校企合作签约、授牌和聘任企业学院管理人员的既定议程。

会议最后议程是由苏州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副会长殷勇先生接受企业捐赠,并代表苏州市教育基金会对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助力苏州教育事业发展表示赞赏和感谢。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苏州地区本土成长起来的上市企业,近年来在建筑领域数字化探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具有重要的市场影响力。企业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热心助力教育事业,自愿、无偿提供捐资助学人民币10万元,捐赠资金将纳入苏州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管理。

签约是一种仪式,也是校企合作的起点,相信校企双方携手共进,以共同体的身份深入开展合作研究,一定能够结出丰硕的成果。(图/张立高  文/冯均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