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常规管理 建设德育学分银行 落实三全育人——学工条线召开十四五发展研讨会

创建部门:学工处 发布者:丁志宏 审核人:孙书娟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次数:10

 112日下午,学工处、团委联合组织各系部学工条线召开主题为《夯实常规管理 建设德育学分银行  落实三全育人》的十四五发展研讨会,副校长戎成出席会议。各系部围绕如何抓好常规分享成功经验或案例;针对如何进行创新驱动及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深入研讨。会上,汽车系分享了计划实施的在更广程度发挥学生管理作用的1+X的班级考核方案;轨道系介绍了本年度系部通过制度引领规范评优评先、撤销处分等管理工作的成功经验;建筑系就提升班级卫生工作进行交流,提出了创新的工作方法,并打算在2021年开展职教活动周的基础上继续完善方案,在2022年计划开展更加丰富多样的同专业结合的学生活动;商贸系着重介绍了系部在晚自习管理、宿舍管理的具体做法;环艺系系统介绍了在统筹安排繁杂的学生管理工作时使用的梳理方法和技巧。团委副书记陈桦系统介绍了2021年度团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结合十四五规划及领航建设,在智慧团建工作,团委工作规范及传统文化进校园等方面的规划和要求。学工处处长汪丽丽重点就德育学分银行建设开发中涉及的问题及开展系列化劳动教育活动展开讨论,各系部结合自身实际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

   戎成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生管理中的常规工作是基础,也是培育学生工匠精神的路径,需要制度化规范以及有效落实;德育学分银行建设是学工条线在领航建设中的工作重点,项目尚在开发阶段,我们要利用好这个软件让其更好地为学生管理工作服务,思考在前,规划在前,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和完善,并在工作中不断提炼各系部鲜明的德育工作理念,真正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的工作格局。(文/汪丽丽 图/丁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