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参加市政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共同体建设经验论坛

创建部门:建筑系 发布者:黄建国 审核人:黄建国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次数:12

4月9日上午,建筑工程系市政工程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了市政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共同体组织的“市政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经验论坛”线上交流活动,会议由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边喜龙院长主持,全国中职、高职市政工程类专业学校100多名骨干教师参加。

活动围绕市政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展开交流,共邀请到10名专家分别从专业设置、党建引领、三教改革、校企合作、教材编写等方面进行专业群建设全方位分析和交流。建筑工程系黄建国主任在论坛上做了“搭建两站平台、深化三教改革”专题汇报。

论坛对市政工程技术专业群的智慧城市、综合管廊和地下空间三个专业发展方向进行了解读,经过此次活动,市政工程技术教研室对专业发展方向和建设抓手有了新的认知和规划,将逐步落实到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中。(文/刘亚双 图/黄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