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开展17级毕业班线上毕业答辩活动

创建部门:建筑系 发布者:黄建国 审核人:黄建国 发布时间:2022-04-25 浏览次数:11

2022年4月17日至23日,建筑工程系17级毕业班开展线上答辩活动。17级学生毕业实习共有中亿丰、建鑫、东吴项目班和非项目班两种模式,项目班完成实习项目的QC编写,非项目班完成毕业论文。受疫情影响,毕业答辩通过学校企业微信会议平台在线上进行,答辩小组由实习指导老师组成,并设置记录员1人。

答辩开始前,答辩小组组长宣读答辩规则,介绍答辩流程与注意事项;随后每位同学依次以PPT形式汇报自己的论文和成果,并且回答答辩小组对论文和成果的提问;最后答辩小组组长对答辩进行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建筑工程系三个专业分成五个小组进行,每小组经过累计近7个小时的答辩,线上答辩在紧张严肃和谐的氛围下圆满结束。

通过毕业论文撰写和答辩,同学们学会了查阅期刊、编排论文格式等技能。尤其是答辩环节的PPT重点突出,条理清晰,结构布局合理,各有特色。同学们纷纷表示,虽在云端答辩,却依旧受益匪浅,初步尝试了科研的过程,严谨的科研精神将伴随他们的人生。(文/吴小贵 图/陈小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