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创建部门:建筑系 发布者:黄建国 审核人:黄建国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10

6月2日,建筑工程系举办了线上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本次会议采用腾讯会议开展,由高杰老师主持,黄建国主任汇报,共有116位家长和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起始,黄建国主任带领全体建筑系2022届毕业生回顾了五年的成长经历,以“砼心同行”为主题重温校园生活,各类专业社团、文体活动丰富了所有学生的成长之路,为青春留下了浓墨重彩的印记。会议第二部分,黄建国主任就今年就业形势给学生做了重点分析。在疫情冲击下,毕业生就业市场供需两端均受到影响,主要表现为招聘需求下降、求职人数上升、就业景气降低;疫情对不同城市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影响存在异质性;在短期内疫情给毕业生就业带来负向冲击。就目前系部的毕业生就业趋势,黄建国主任对毕业生提出“内在驱动力”的愿景导向,帮助学生设立“匠心砼筑”的成长目标,以达到“成就优秀的自己”的成长结果。在如今疫情得到缓和的条件下,希望每位毕业生能找到相应适合的实习岗位。

同时,黄建国主任提醒毕业生在规划应聘心仪岗位时,要明确实习期间的注意事项,不能因疫情的影响而匆忙地处理,以导致错误的选择职业方向等问题。更要调整自己的作息,来适应离开校园生活而进入的工作环境。

最后,祝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成就自己。走出建交,你已是一名合格的毕业生;迈向社会,愿你做一名优秀的职场人。(文/高杰 图/顾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