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土力学与地基基础》课程团队参加全国土木工程领域双碳产教融合发展联盟成立大会

创建部门:建筑系 发布者:黄建国 审核人:黄建国 发布时间:2022-07-30 浏览次数:10

2022年7月28日下午,全国土木工程领域双碳产教融合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下西安会场和线上小鹅通会议共3000多人参加,建筑工程系《土力学与地基基础》课程团队教师参加了此次线上会议,会议由全国土木工程领域双碳产教融合发展联盟秘书长张静晓主持。

会议邀请同济大学李晓军教授、中国建设科技集团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戴震青教授、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李迅教授三位专家分别作了《城市地下基础设施数字化转型与治理》、《“双碳”目标下土木工程技术和管理标准框架的思考》、《“双碳”战略下的城市发展路径思考》主旨发言。

本次会议研究探讨双碳战略下土木工程领域的减碳进程及关键问题,探索技术研究、标准制定、教育培训三大领域建设,旨在促进双碳技术研发,加快标准制定进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中国碳中和目标实现,为我校建筑工程系各专业开展建筑碳中和领域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文/黄建国 图/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