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系顺利完成2021年1+X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第二次全国统考

创建部门:教务处 发布者:许颖泉 审核人:许颖泉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10

2021年6月20日上午8:30~12:00,全国“1+X”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2021年度第二次全国统考)在我校建筑实训楼305举行,我校工程管理系对19级工程造价、建设工程管理两个专业的学生,经过一学期的社团培训及选拔,最终选拔出26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中级建筑设计场”的考试。

回顾2020年,“建筑工程识图”成为全国“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的新增考核项目,同时,“建筑工程识图”也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项目之一,为此,我校第一时间申请了“1+X”建筑工程识图考点,于2020年底成为此年度全国“1+X”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中级)苏州地区考点。我校作为苏州地区具有显著行业特色院校积极参与本次1+X考试工作,意义重大,能够有效促进到我校工程造价相关专业后期针对1+X等级标准,科学制定“课证融通”方案,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实践技能培养,确保1+X试点工作能够做实做细,切实有效促进我校学生职业技能的提高。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毕业生、社会成员职业技能水平的凭证,也是对学习成果的认定。证书体现岗位(群)能力要求,反映职业活动和个人职业生涯发展所需要的综合职业能力。为此,我系集中建筑识图和建筑CAD两个方向的优秀教师,为培养“建筑工程识图”方向的优秀学生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心血。“1+X”证书制度体现了职业教育作为一种类型教育的重要特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我系也会一如既往的做好“1+X”涉及的各项工作,争取扎实有力的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