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艺术工程系顺利举办2021年1+X室内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考试

创建部门:教务处 发布者:许颖泉 审核人:许颖泉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等文件精神,确保室内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稳步推进,提高室内设计人才培养质量。作为苏州地区第一家试点中级考试院校,环境艺术工程系于12月27日-28日举办了“2021年1+X室内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考试”,此次考证17级141人参加考试。

考试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均在教育部备案的“室内设计1+X证书考试平台”进行。考试内容对接室内设计与管理岗位,包括室内方案设计、施工图绘制和效果图渲染部分,符合岗位工作流程技能要求,全面检验学生专业素质。

考试前期,我系根据承办--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要求,选派教师参与前期的师资培训,多人次获得考评员资格。陈鑫主任率队与专业任课教师组成考务团队,严格按照认证流程组织,分阶段完成了学生的考前培训、样题模拟训练、场地布置、考务组织、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同时还承担了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41人的考核任务。根据目前四个小时的理论到实践的考核,我系学生以优异的专业素养全部顺利通过中级技能能级考核。

1+x的技能等级认证考试有助于推动我系在专业上实施岗课赛证融通方面改革,对于我系专业教学建设及培养学生符合行业需求、具备职业岗位的能力、适应行业发展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