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1+X” 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装调职业技能证书考核

创建部门:教务处 发布者:许颖泉 审核人:许颖泉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次数:10

12月20日,根据培训评价组织国汽(北京)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汽智联”)考评工作计划安排,我校“1+X”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装调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如期举行,来自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等专业的2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考核。

考核分为线上考核(理论知识+虚拟仿真)和线下考核(实操考核)两部分。理论知识包含了智能传感器、底盘线控、计算平台、智能座舱四大领域,使得学生们更加系统性地认知智能网联汽车;虚拟仿真和实操考核均为智能传感器(毫米波雷达)装调实操任务,将3D技术和动手实操高效融合,通过虚拟仿真练习即可掌握实操任务全部流程和细节,同时结合动手实操强化了学生动手动脑能力。

本次考核融合企业工作岗位和职业人才培养特色,增强了学生对智能网联汽车传感器的理论学习,强化了实训技能,为学生进入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学校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群未来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