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红色系列讲座第十讲——团结奋斗创伟业,同心协力向未来

创建部门:基础部 发布者:欧阳仁蓉 审核人:欧阳仁蓉 发布时间:2022-11-09 浏览次数:1813

11月8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博雅书院邀请德育教研室曾天老师为学员们开展了本学期第三期“博雅红色系列讲座”,讲座内容紧紧围绕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是“团结奋斗创伟业,同心协力向未来”。

曾老师首先介绍了二十大的基本情况和二十大报告的框架,提醒学员们对国家的根本政治制度要有清晰准确的把握。接着曾老师以“二十大金句”的形式,带领学员们学习二十大报告,通过“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两个’行’”“五个重大原则”“五条必由之路”等,让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中国共产党坚持自我革命的决心,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有了正确的认识;对作为青年学生所应完成学习任务和承担的使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通过学习,书院学员对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图\文 刘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