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致能大讲坛报道—智能运维中的特种设备管理

创建部门:建筑系 发布者:黄建国 审核人:黄建国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次数:10

11月15日下午,建筑工程系全体18级同学在102报告厅参加了本期致能大讲坛活动。讲座专家是我校建筑智能化15401班优秀毕业生王嘉琦,现任苏州市东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程部技术负责人。

讲座主题为《特种设备管理》,设施管理是建筑全寿命周期的第四阶段运营阶段的主要任务,特种设备的管理是设施管理的重点对象。王嘉琦从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谈起,介绍特种设备的基础知识、相关法律法规和要求、操作规程、检验及外委维保监督管理等知识。例举了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和场内机动车辆的巡检、记录保养的注意事项,加深了大家对建筑设备的全面认识和了解。

讲座尾声,建筑工程系主任黄建国向同学们阐述了现代化建设过程中地上、地下、云上三座城市的发展趋势,强调数字化建设、智能化运维对实现我国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号召学生积极主动学习数字化、智能化方面的新技术、新工艺和新设备,不断提升自我。(文/陈小雁 图/黄建国)